close

關於串珠的第一篇文章 獻給我的童年--庫洛魔法使小櫻

 

庫洛魔法使透明卡篇 動畫版目前已經告一段落了

不論是漫畫和動畫都留下了懸念,好期待之後的發展阿~

只要是庫洛魔法使的小粉絲,把53張小櫻卡,以及20張透明卡倒背如流,根本就是一塊小蛋糕 (喂~不是吧!

要將魔杖用串珠具現化 那也像是吃掉蛋糕一樣簡單啊~哈哈哈 (並沒有

於是我來分享一下小櫻的魔杖進化史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枝魔杖--封印枝杖

一開始小櫻被選為魔法少女,蒐集庫洛牌時,她所使用的就是庫洛所製作的魔杖,因為鑰匙前端的形狀酷似鳥頭,所以又被稱為鳥頭杖

解開鑰匙封印的咒語:隱藏黑暗力量的鑰匙啊~ 在我面前顯現出你真正的力量 與你訂下契約的小櫻命令你 封印解除

(在TSUBASA翼中,這枝魔杖也出現過,但那是贗品,侑子還吐槽過想不到庫洛會創造出這麼少女的東西)

鳥頭杖03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鳥頭杖02.jpg    

一開始其實也是誤打誤撞先做出了一個鳥嘴,再做了橘色的鑰身

翅膀的地方是構思比較久的,同時也是繞線最久的

說個小故事,這枝魔杖大約再我國中時期就做出來了

當時做出來後超級興奮,到哪裡都帶著它,結果去游泳的時候弄丟了,不曉得有沒有被其他魔法使撿到(笑)

後來做了第二枝,但現在舊了,所以做了目前的第三枝

 

 

第二枝魔杖--星之杖

小櫻在蒐集完庫洛牌之後,鑰匙的形狀就改變了,同時也意味著大事即將發生

她開始使用這枝魔杖,將所有的庫洛牌全數轉為小櫻牌。在劇場版中,也用這枝魔杖創造了希望一牌(小櫻飛奔小狼那幕實在太感動了~)

(在TSUBASA翼中,這邊的小櫻和那邊的小櫻相遇,將這枝魔杖交給了翼世界的小櫻,作為代價)

 

星之杖.jpg

 

這枝魔杖其實不難做,中間的星星做完,就等同做完了一半

因為我所選用的多是3mm的糖果珠,以及一些小珠,孔較小

若用0.25mm的魚線太細,繞不緊;0.3mm的魚線剛好,但需要在外圍的走線上好好規劃一番,以免不小心就真的進入死胡同

對我來說,最困難的地方是在柄的部分,線要拉的緊,又不要讓它亂翹,而且沒有機會再繞線過去調整

翅膀的地方只是做個形象,沒想到如此和我心意

 

 

第三枝魔杖--夢之杖

以所有卡牌變成手機貼模透明卡作為新章故事開頭,小櫻在夢中得到夢之杖,重新踏上蒐集卡牌的舊路

目前漫畫連載中,而動畫已完結,感覺還是會有第二季、劇場版,或是OVA,想想就覺得很興奮呢~

跟前面兩枝魔杖相較,之前的魔杖與鑰匙差異不大,封印解除不過就是長大了

這枝就真的很有封印解除的感覺,感覺上形體、元素都還是相似,但在我製作的過程中很明顯感覺到構造與細節上還是不同的

嗯......畢竟是新的魔杖,所以從動畫開播就構思,直到現在都還在試作階段

夢之鑰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夢之杖.jpg

左圖是鑰匙的型態,中間是八角星,一樣是做完了中間的星星等同於完成了一半 (笑

但首先,八角形不好做,無法沿用之前的星星作法,看起來會太厚重,沒有鑰匙輕盈的感覺;其次是圓環的形狀不好掌握,細看鑰匙上是有些突起狀,為了做出這個細節,選用了較大一點的珠子,但在與星星角連接的地方還是有些困難,這是目前在在修改的地方

右圖是封印解除後的魔杖型態,來玩玩找不同吧~它跟原來的魔杖有哪裡不一樣呢?

答案揭曉:沒有翅膀,以及尖刺狀應是有長有短,而且還少一根 (摸頭

封印解除後的夢之杖中間是六角形,與之前的星之杖大同小異,反倒是星星角邊的小星星讓我頭痛了一陣子,原本打算用雪花的方式帶過,卻在因緣際會下找到小星星珠子

而現在待解決的是翅膀的部分,跟其他魔杖不同,這枝魔杖的元素裡,翅膀佔了較大的比例,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走鐘了,所以還沒將翅膀做上

另外一個我想做出的細節是夢之杖在的星與翼是有點前後交錯的,為了做出那個感覺,所以最下面的尖刺狀暫時沒有裝上

 

 

 

串完小櫻所有的魔杖,我心裡總算是滿足啦~(雖然還有些是半成品)

其實手邊還有幾枝魔杖想要串出來,但這兩枝魔杖還沒有達到滿意的一天,其他魔杖大概就會繼續塵封在我的筆記本裡吧~

如果你也有其他關於新魔杖或新鑰匙的想法,歡迎跟我分享喔~

期待我構思完新魔杖與新鑰匙的一天,做出來後也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喔~

~呼啦啦~

 

arrow
arrow

    DingJua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