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學的時候,只要座位旁邊的人看不順眼,桌子與桌子之間的縫隙,或是某個桌子上的大紅線就是界線,上課時鉛筆不能超過,午休時手不能超過,就連放學時拿書包都不可以超過!對於別人越界這件事情,可說是相當的嚴厲,然而,自己撿橡皮擦、喬睡姿、從椅背拿外套、拿便當盒、拿零食、拿課本……反正我超線絕對不是故意的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
大概過了很久,才會覺得劃線超界這種事情,實在幼稚到不行,自己既然可以不小心,對方當然也可能不是存心的,漸漸的,桌子之間不會有縫,紅線也會被消磨掉,一但失去那條線,我們的關係就接近了,至少我是這麼想的。

長大後,沒有了實體的線,就在自己心裡劃一條粗粗的紅線,像粉筆留在桌子的痕跡一樣,彼此熟悉了我就抹去,不熟悉就試探到熟悉為止,若對方的不是線,而是留一道縫給你,擺明是個坑、是個地雷,珍惜生命就不會跳進去。但也不是所有縫隙都這麼容易避開,我也曾在以為只是條小溝,可以輕輕跨過,卻不知那溝深如海,一沒抓準對岸的距離,就陷入萬劫深淵。

不曉得是自己越來越世故,還是又把那條線畫得更加明顯,明顯到自己都無法忽視的程度,嚴守著別人不能踏進來的規矩,也把自己困在這圈圈裡出不去,總在期待有人有破除結界的能力,把我從圓裡拉出去。

我待在線的這一邊,謹守著我的線,我可以把線移到最接近我自己的地方,也可以輕易的讓對方跟我一起待在線的這一邊,卻跳脫不了那條線。「轉身吧!」有個聲音這麼說,「沒人說你只能往前吧?」我轉過身,拿外套、拿便當盒、拿零食、拿課本,我再去把線磨掉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底線 自我成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gJua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