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有一件外套,它是暗紅色的皮夾克,它是單寧的牛仔外套,它是輕便的運動外套,它是厚重的軍綠大衣,它是針織的毛線外衣。我有一件外套,一件你們誰都看不見的外套。

「你穿這麼多,你都不怕熱喔?」我怕冷,怕冷漠的眼神,更怕冰冷的話語,因此出門時外套絕不離身,除了禦寒,也是一層保護罩,一層讓自己會覺得安心溫暖的保護罩。

我一直在期待自己脫下外套的那一天,就像毛毛蟲破蛹化蝶一樣,用盡力氣,推開沉重的蛹壁,緩慢地從裡頭爬出,再靜靜地等待萎縮的翅膀平整,才能翩翩起飛。

外套掛在我的椅背上,那是我的防護罩,一件國王的新衣、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、武俠小說裡的金絲軟甲,我的外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抒發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gJua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