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眼淚一滴一滴從框中奪出,淚水滴落下的聲音,像針一樣,需要仔細聆聽才知道,那不是眼淚,而是用針扎過後,碎裂的心……

我總是很在意其他人的想法和眼光,「你應該要這樣做」、「我是為你好」、「你為什麼都不聽我的」,這些話,以愛之名,偽裝在我的生活周遭,而我是一隻刺蝟,我不知道那些話是氣球,輕輕一碰就破, ,一次又一次,挑戰心臟承受的程度,我就是玻璃心,明明有著炫麗奪目的外觀,但卻已經承載了許多好的、壞的、美妙的、糟糕的、喜歡的、討厭的、噁心的、難受的、生氣的,變成了潘朵拉的盒子,一打開就禍害人間,誰知道刺破氣球的一針,會再扎進那玻璃中,只剩同樣也會扎人的玻璃渣。

「小心、小心」我不斷提醒自己;「冷靜、冷靜」我不斷安慰自己。我仍然會忘記把罐子恢復原狀的同時,要把那些情緒裝回罐子裡。我好像也忘記了……唉呀!我忘記我會踩到那些碎屑,算了……沒關係……我會痛,所以我知道我還活著,那些傷在腳底,久了就不會有人看見了……

眼淚不流了,不是收回了框裡,而是一起流到了腳底,那是個傷疤,也是值得驕傲的印記,那是我辛苦留下的足跡、努力開拓的道路,那是我用力活著的證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抒發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gJua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